台儿庄区财政局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

来自:台儿庄区财政局 时间:2022-09-27


推动财政惠企利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台儿庄区财政局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

积极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社会公众充分了解、认可、参与财政工作征求社会各界对财政工作的意见建议,更好企业和民众提供惠企利民政务服务927日,台儿庄区财政局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预算单位、国企和民企代表开展以“推动财政惠企利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

会上,区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述光同志向与会代表们介绍了今年1-8月份财政收支情况以及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阐释了当前复杂的宏观经济环境下严峻的财政收支矛盾和保“三保”、惠民生等方面所面临的巨大压力,明确了多措并举做好当前财政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区财政局党组成员刘成林同志对2022年“减税降费”政策及进行了解读,并对今年以来全区“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做了总结,明确今后发挥减税降费工作专班整体效能,推动各项减税降费落实落细的举措。区财政局企业科科长刘开华同志就近年来各项财政惠企扶持政策进行了阐释,并结合进企调研实际情况,对企业面临的融资难等问题感同身受,表示会充分发挥财政职能,协调政银企三方关系,搞好惠企服务。在征求意见环节,代表们对全区财政工作给予了理解、支持和充分肯定,并咨询了相关问题,提出有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今后的工作中,区财政局将进一步加强政企联系,倾听基层心声,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全面提升财政工作治理效能和服务水平,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