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区运河街道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来自:运河街道 时间:2021-11-20

为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与监督权。11月19日,运河街道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群众代表现场近距离感受和了解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天峰,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茂爽,相关科级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及群众代表等10余人参加。

代表们第一站来到了华阳社区,现场观摩了街道党史学习教育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第二、三站在“运河印象文旅小镇”项目和昌恒台技改项目现场,通过负责人的讲解和参观项目现场,代表们详细了解了街道重点项目开展情况。最后一站是街道“雪亮工程”指挥中心,代表们对街道当前社会综合治理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观摩结束后,代表们在街道办事处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天峰主持会议,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茂爽向代表们介绍了街道整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相关分管科级干部介绍了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工作事项办理情况。代表们结合实际填写了《运河街道政府开放日活动意见建议征集表》,并逐一发言,对街道社会治理、经济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起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彼此了解与互信,打通了政府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下一步,运河街道将认真梳理研究代表们提出的宝贵意见,专项制定对策,进一步提高机关行政效能和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更多群众参与到街道经济和社会事业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