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区审计局组织“政府开放日”活动

来自: 时间:2021-11-09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系列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听民声、亮承诺、接地气、办实事,加强政民互动,深化政务公开,进一步加大审计政务公开工作力度,不断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108日上午,区审计局围绕“走近审计 了解审计”为主题,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特约审计监督员、被审计单位代表参与活动。

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参加活动的代表们介绍了区审计局近年来的党建工作情况、服务保障民生、促进高质量发展方面履行职责情况,分析了当前审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围绕新时期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与代表们座谈交流。与会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进一步加大审计队伍建设、加强审计工作宣传力度、提升审计知晓度等工作建议。



与会代表们还参观了粮食领域专项审计工作现场,对现场审计、送达审计、查阅凭证、数据分析等多种审计方式方法有了直观了解,提升了审计工作的开放度、透明度,增进了代表对审计工作的了解,在全社会营造了了解审计、支持审计的良好氛围。区审计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持续改进机关工作作风,通过扎实有效的审计监督,不断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