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山子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自:张山子镇 时间:2021-11-02

为加强基层政务公开,切实提升政府公共服务能力,枣庄市台儿庄区张山子镇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等“体验官”,参加以“聚焦重点民生项目建设,提升全镇服务效能”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现场观摩”+“座谈会”的形式开展。代表们走进张山子镇“我为群众办实事”示范项目——山前甜桃交易中心、张山子派出所及便民服务大厅、镇乡村振兴项目加工厂房等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观摩,采取“零距离”参观体验、“面对面”交流分享等方式,了解重点民生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现场观摩结束后,组织召开座谈交流会,向代表们介绍了本镇经济社会发展运行情况及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及时回应了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民生问题。与会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针对服务信息公开、优化办事流程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这次“政府开放日”活动,切实保障了公众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架起了政府和群众的沟通桥梁,增进了政府与群众的情感联系,对推进全镇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建设更加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有着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