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项目向园区集聚

来自: 时间:2021-08-07


                        支持项目向园区集聚

设立1亿元的市级产业基金,支持股权引导资金优先向园区倾斜,鼓励推动银行金融机构与开发区开展战略合作。国家、省、市重点项目和产业链大项目原则上全部落户开发区。加强国土空间规划与相关产业发展规划的衔接,新增工业用地优先保障省级以上园区,引导产业向园区集聚。研究制定工业用地供应管理办法,有限要素优先保障重点发展方向工业项目,对纳入《山东省优先发展产业和农、林、牧、渔业产业产品初加工工业项目目录》且用地集约的工业项目,在确定土地出让底价时可按不低于工业用地出让最低限价标准的70%及土地成本确定的土地底价出让。

(一)市商务局

1、政策措施名称:股权引导资金优先向园区倾斜奖励

2、政策措施内容:

设立1亿元的市级产业基金,支持股权引导资金优先向园区倾斜,鼓励推动银行金融机构与开发区开展战略合作。

3、申报时间:2021年下半年2023年。

4、申报标准:开发区内成长型6+3产业企业。

5、提报材料要求:企业信息表,项目可研报告,项目立项书,基金使用申请表。

6、审核流程:

企业提出申请报开发区管委会初审报市商务局审核送枣庄市新动能基金公司调查、会商、签约基金注入。

7、政策兑现周期:根据签约议定时限兑现。

8、政策资金来源:市财政产业基金。

9、受理单位及联系方式:

市商务局3333079

说明此项基金市财政局已纳入市级新旧动能转换产业母基金,作为其中一项子基金,基本操作流程与母基金相同,具体细节和基金支持方向正在制定。

(二)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主动对接金融机构、市政府与相关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强化对国家、省、市重点项目和产业链大项目的支持。

受理单位及联系方式: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银行保险科  8059612

                                                         (台儿庄区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