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管理办法

来自: 时间:2021-09-03

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

1、优惠内容

申报省企业技术中心

2、申请条件

(一)企业在行业中具有显著的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较高创新水平,企业年主营业务收入不低于 2 亿元(其中高新技术企业不低于 1 亿元),或研发经费支出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高于 10%。

(二)企业具有较好的技术创新机制,企业技术中心组织体系健全,创新效率和效益显著;有较好的技术积累,重视前沿技术开发,具有开展高水平技术创新活动的能力。

(三)企业具有较高的研究开发投入,年度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额不低于 800 万元。

(四)企业拥有技术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技术带头人,专职研究与试验发展人员数不少于 60 人。

(五)企业具有比较完善的研究、开发、试验条件,技术开发仪器设备原值不低于 800 万元,软件服务、医药研发行业可放宽至不低于 500 万元。

(六)企业具有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资格两年以上。

同时,企业在申请受理截止日期前两年内,不存在下列情形:

(一)因违反税收征管法及有关法律、行政法规,构成偷税、骗取出口退税等严重税收违法行为。

(二)被有关部门认定存在严重失信行为。

(三)发生重大产品质量事故或重大安全责任事故。

3、申报材料

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申请报告、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评价表、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基本情况表格等。

4、申报流程

企业准备申报材料,提报区发展改革局,由区发展改革局报送至市发展改革委,市发展改革报送至省发展改革委,省发展改革委委托第三方机构组织专家开展评审,结合信用核查和现场抽查,按程序研究提出拟认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名单,通过委门户网站予以公示。

5、办理部门、地点及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6600612

6、政策依据(政策原文)

《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管理办法(2021 年修订)>的通知》(鲁发改高技〔2021〕428 号)

7、政策支持时间

2021年6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6年 5 月 31 日。

                                                                        (台儿庄区营商环境专栏)

企业技术中心修订办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