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动态

台儿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市场主体登记迎来“开门红”

来自: 时间:2023-04-21

 今年以来,消费回暖、经济复苏,台儿庄区市场主体数量新增呈现迅猛增长态势,市场活力显著提升,截至目前台儿庄区市场主体总量29996户,尤其是今年以来,我区新设立企业497家,比去年同期增长73.17%,新设立个体工商户1057家,比去年同期增长39.81%,新增市场主体呈“井喷”式增长。

      结合自身职能,通过锚定“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坚定实施工业倍增计划,持续提升企业办事体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一是深化流程再造,提升开办企业全流程便利化规范化水平。依托山东政务服务网企业开办“一窗通”系统,发挥便民服务中心便民利企作用,推动个体登记到镇街,强化申请材料、审查要点标准化,申请、受理、核准、发证、归档全程电子化,实现企业、群众就近办、便利化。共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印章1008枚,发票659340张,税控设备414件,企业档案查询600余件。二是提升开办企业帮办代办服务水平。打造“去窗口化”服务模式,帮办、受理、审批人员统一服务标准,前台只保留一个窗口,服务人员全部前置到自助服务区,配置自助服务电脑12台,高拍仪5台,打印一体机4台,实现“无忧代理”,一季度提供帮办代办900余人次,帮办代办率达90%以上。三是完善企业迁移流程,切实解决企业迁移难题。解决市场主体办理迁移调档和变更登记重复申请、“往返跑”问题,优化“企业迁移一件事”的简易办理模式,今年共办理企业跨省迁出登记28件,迁入登记6件,省内档案迁移34件,切实解决了企业跨域迁移过程中存在的“两头”申请、档案寄递慢等问题。

      下一步,台儿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把提升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便利化规范化作为推进市场主体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有效途径,推进“放管服”改革走深走实,为市场主体多起来、活起来、强起来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