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动态

全市农机牌证业务培训暨年检现场规范化建设演练在台儿庄举行

来自: 时间:2023-04-24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规范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牌证登记工作,423日全市农机牌证业务培训暨年检现场规范化建设演练在台儿庄区举行。邀请山东省农业机械安全监理站执法监管科科长张永飞同志、山亭区农业农村局农机监理站站长祁广兴同志讲课。全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32人参加了培训和演练。

      上午的培训由张永飞就农机牌证涉及到的法律法规,联合公安部门信息互通、办理运输机组,行驶证登记,农业机械牌证管理的重要意义及对登记的农机保证安全措施进行了培训。同时张科长结合全省农机牌证方面出现的各种案例与实际工作需要注意的事项,作了详细和精彩的讲解。下午全体培训人员参观了邳庄镇便民服务中心,就邳庄镇作为“审批不出镇”试点镇所承接的农机行政许可事项的办理情况作了学习交流。随后前往马兰屯镇智慧云田农业服务专业合作社进行农机年检现场规范化建设演练,祁广兴同志现场教学。在演练中祁站长现场模拟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年检的详细步骤及安全检验标准,耐心传授了实际工作中的各种经验。通过培训,大家认为农机牌证管理工作关系到安全生产、道路安全等一系列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问题,是农机安全生产的第一道关,作为审批系统要做好农机牌证的管理工作,我们肩上的责任是重大的。

      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提高农村生产力的重要基础,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我区农机产业比较活跃有47家农机销售公司和34家农机合作社,还有2600多名农机手,每年农机行政许可办件量达3000多件。台儿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此次培训学习为契机,继续立足基层农机政务服务,做好“农机一件事”,持续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打造更高效的服务平台。同时也把好农机安全生产第一道关,为全面推进农机产业的振兴贡献安全、坚实的保障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