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动态

创新管理新模式 政务服务更精专

来自: 时间:2022-10-12

近日,台儿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台儿庄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了政务服务辅助项目招标活动,确定深圳市特发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为中标的专业政务服务外包公司,提供专业政务服务、运行管理、设备维护等服务项目,进一步提升我区政务服务水平。


      今年以来,台儿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积极探索政务服务管理新模式,通过借鉴外地先进经验,依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指导意见》(国发〔2022〕5 号)文件精神,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进专业政务服务外包公司,开展专业规范的政务服务工作,推动“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

      据了解,通过专业政务服务外包公司,政务服务水平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一是服务力量增强,提高服务群众的供给效率服务公司可以敏感地发现群众对办理事项的各种需求并及时做出回应,缓解办事服务需求日益增加与政务服务力量跟不上的矛盾改善事秩序,提升办事效率,加大窗口均办件量。二是提高服务质量,增强政务服务的供给能力。服务公司通过进行集中化的招聘、培训和储备,做到大厅窗口岗位人员打通使用,保障窗口高效运转,实现“一人多岗、一窗多用”,破解“人少事多”的局面。三是加强管理监督,提升政务服务队伍整体素质。通过引入市场竞争机制,督促服务公司完善人员管理和培训制度,并搭建加严密考核机制,促进人员业务水平与服务能力长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