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动态

台儿庄供电战高温带电消缺全力保电“送清凉”

来自: 时间:2022-08-24

“今天,按照计划完成10号杆等9处线路裸露点绝缘封包,并安装驱鸟风车……”8月9日,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台儿庄供电中心带电作业人员冒高温对10千伏金光路线实施带电消缺,在客户用电“零感知”的情况下,提升线路供电可靠性,确保客户安全用电,清凉度夏。

为提升配电网精益化管理水平,确保夏季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该中心提出配网设备专项治理“三无”要求,即“设备缺陷排查无遗漏,设备缺陷管理无差错,设备缺陷处理无隐患”,对电网设备进行了全方位的巡查测温,结合迎峰度夏、防汛抗台等设备隐患处置情况,对存在的设备缺陷详细梳理统计,认真现场勘察,制定完善了消缺计划,并冒着高温高湿的天气完成消缺工作。本次作业主要为10千伏金光路线对10号杆、11号杆、13号杆等9处杆塔进行夹线裸露点绝缘封包,为10千伏城南线10号加装驱鸟风车。设备隐患消缺中,他们严格按照检修工艺标准要求,彻底消除缺陷,确保设备不留安全隐患。

为加快集中消缺速度,减少客户用电影响,该中心组织工作人员提前进行现场勘察,认真确认现场危险点,制定了的“零停电”消缺方案。在消缺现场,作业人员在现场负责人的指令下,迅速将工器具整齐地放在铺好的防潮帆布上,有条不紊地着手做好工器具、绝缘封包、安全措施落实等各项准备工作。当日,现场气温37度,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带电作业车长长的“手臂”带着绝缘斗伸向半空,随后,身穿屏蔽服的带电作业人员走进带电作业车斗进行带电消缺,在对线路各相进行绝缘遮蔽后,仅用10多分钟就完成10千伏金光路10号杆的绝缘封包工作。

该中心始终坚持“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理念,积极加强配电带电作业管理,深入推广带电作业优势,通过加强配网带电作业管理,结合迎峰度夏专项督查和用电安全提升行动要求,全面加快配网设备缺陷治理力度,目前,已对线路停电前带电检测发现的6个发热点进行了消缺处理,共排查裸露点21处,制定了电线路裸露点带电作业治理工作计划,加快对裸露点进行专项治理,目前已全部带电完成绝缘封包,进一步提升了配电网精益化管理水平,为度夏保电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