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动态

区金融中心|召开2022年一季度金融联席会暨“开门红”冲刺会

来自: 时间:2022-03-09

3月9日下午,台儿庄区在区人行五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一季度金融联席会暨“开门红”冲刺会。区金融服务中心、区人行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各银行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二月份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各银行机构围绕存贷指标完成情况及“开门红”冲刺计划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金融工作起势良好,多项指标跃居全市前列,但当前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中小企业受原材料价格高企、回款周期慢等因素影响导致资金短缺,要客观分析当前形势,用活用好政策工具,开展“重点项目行长行”活动,充分发挥融资平台作用,拓展增长空间,做到思想再加压、作风再加强、行动再加快,实现融资“增量、扩面、提质、降价”。

会议强调,各银行机构要凝聚思想共识,树牢起步就是冲刺”的意识,保持“开局就要争先”的劲头,以区委“1163”总体工作思路为指引,加快推进项目贷款有序扩容、工业贷款量变质升,为企业持久发展和转型升级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要紧盯一季度任务目标不放松,深化政银企合作,持续完善“线下走访+线上对接”机制,提升场景化产品生产能力,超越计划目标、完成工作目标、冲刺奋斗目标。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按需、及时响应企业融资需求,压缩办贷流程、精简办贷材料,节省评级授信和资金支付流程时间,推动办贷再提速。各银行机构要以“抢着干、盯着干、比着干”的毅力,形成“百舸争流千帆竞”“万马奔腾勇争先”的发展势头,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助力全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