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动态

区商务局|多举措促进外贸稳增长

来自: 时间:2022-03-14


1-2月份,台儿庄区完成货物进出口总额2.9亿元,增幅363%,增幅全市第一。

一是做好展会、政策组织宣传工作。及时组织辖区内外贸企业报名参加第131届广交会等展会活动,目前已有2家企业报名参展。动员4家可续保企业、16家可新投保企业积极申请“出口信保”,助力进出口额500万美元以下中小微外贸企业发展。

二是做好外贸企业服务工作。帮助芮默服饰有限公司进行加工贸易生产能力证明系统填报工作,进口实现“零突破”。截止2月底,该公司进出口额160万元,其中,进口额6.3万元帮助丰元化学办理海关合规性证明;赴山东台丰供应链有限公司做好非冷链集装箱进口货物疫情宣传工作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6件。

三是做好外贸专项资金争取工作。指导企业做好2021年度外贸资金绩效评价准备工作,做到资金使用合法规范。协调区财政局,已将2021年度8.87万元专项资金拨付到位。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提升外贸实效。在出口方面,一是从规模入手,提升现有外贸企业潜力。聚焦纺织、玩具、服装等出口量较大的产业,重点帮扶海扬王朝、联润新材料、隆凯玩具等骨干企业保订单、稳预期,持续扩大出口。二是从数量上入手,培育新的外贸企业。重点帮扶天科新能源、龙翔宇服装、哈里路服饰、科宏纺织等外贸企业实现进出口业绩。在进口方面,一是鼓励外贸企业原材料进口。帮助台丰供应链、联润新材料、海扬王朝进一步扩大进口规模。二是加快招商引资步伐,招引大宗进口企业落户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