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来自: 时间:2022-02-14


为防范化解风险,维护食品安全大局稳定,台儿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省、市局工作部署,全面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一是高度重视,全面部署。接到省、市局工作通知后,台儿庄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逐项研究重点工作任务,细化推进措施,明确工作方向。

二是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根据台儿庄区实际,以聚焦隐患排查为切入点,针对易引发风险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经营主体,并把治理食品添加剂“两超”风险作为专项行动重点领域,全面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今年以来,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累计检查食品生产企业5家,连锁食品销售企业7家,连锁餐饮企业3家,网络订餐线下门店家23,学校食堂59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68家。

三是加强执法,依法行政。深入开展执法行动,针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主体中发现的违法线索,严查重处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累计发现风险隐患4个,立案查处食品安全违法案件3起。

四是以训促管,自查提升。针对自2020年以来出现过食品添加剂“两超”、质量指标不合格企业和所有使用食品添加剂的企业开展集体警示约谈,指导企业开展自查提升,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全方位提升风险防控能力。截至目前,已约谈食品生产企业8家。针对学校(幼儿园)食堂,联合教体局组织召开台儿庄区中小学校食堂管理工作培训会,全区校园负责人、食堂负责人及各市场监管所所长等共计7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