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动态

区自然资源局|跨区通办好服务 办事群众不跑路

来自: 时间:2022-02-14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环境,切实推进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台儿庄不动产登记分中心不断创新优化办理模式,推动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依托省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平台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技术,实现“全域通办”。      

家住台儿庄区的武先生,在薛城区购买一套商品房,由于工作繁忙一直未能到属地办理不动产权证书。武先生从新闻宣传中得知,现在可以跨区办理不动产登记,于是前来咨询办理。台儿庄分中心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并认真审核相关办证资料后,通过线上缴税、缴费、审核、发放不动产权电子证书,并将纸质证书邮寄到家。“不用群众东奔西跑,就近办证太方便了,给台儿庄不动产点赞!”领取到证书的武先生竖起大拇指,高兴的说。

目前,台儿庄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已实现涉及抵押、转移、补(换)证书等不动产登记业务“全市通办”,打破了以往属地办理模式,实现“全城通办、数据跑路、属地审批,证书邮寄”,让企业和群众可以“就近办,便利办”并且只跑一次,只交一次材料大大节约了企业和群众的时间成本、经济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