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动态

护奥运保春耕 区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业专项执法行动

来自: 时间:2022-03-07


2022年2月以来,区农业农村局按照《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护奥运保春耕”专项行动的通知》(农办法〔2022〕1号)要求部署,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积极开展农业专项执法行动,加强农业市场监管,维护农业安全生产。

一是突出重点领域执法监管。围绕种子、农药、肥料等重点领域,重点检查种子经营单位品种审定、品种权授权、标签和使用说明、经营主体备案、生产经营档案、农作物种子质量,农药经营单位农药标签、农药许可证件、农药经营购销台账,肥料经营单位包装标签、登记证号,严厉打击影响农资市场稳定的违法行为。

二是突出重点环节执法监管。种子、农药﹑肥料等农资市场监管执法要以经营环节为重点,强化对违法销售假劣农资﹑农资下乡“忽悠团”,游商走村入户贩售假劣农资等环节的整治。

三是突出重点区域执法监管。将近年来农民群众投诉举报较多、农业违法案件发生较多的区域作为执法重点区域,特别加强重要农资经营集散地、城乡接合部和省市县交界区域的执法,确保不留死角和隐患。2月以来,共检查农资经营单位26家次,查处肥料案件1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