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动态

台儿庄区1家企业被认定为山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来自: 时间:2022-01-06

近日,山东省人社厅发布《关于2021年山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认定名单的公告(第十二批)》,台儿庄区明源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创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今年以来,台儿庄区不断增大财政投入、积极扩展社会资源,充分利用校友会、老乡会等平台加强与科研院所的联系。深赴华东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济南大学等高校为企业招引高端专业人才,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同时,在区内做好人才摸排工作,建立企业人才需求信息库,结合企业需求及发展情况,上门进行一对一政策辅导,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机构积极申报省级人才平台及人才项目。

在申报过程中,台儿庄区坚持人才平台创建和管理并重,采用前期指导企业做好统筹规划,中期帮助企业做好人才引进、保障政策资金落实到位,后期协助企业做好人才服务等措施,不断提升惠企利企服务水平,推进我区企业人才平台建设,为科技人才的聚集搭建良好的创业就业平台,营造有利于科技人才成长、创业的社会环境。

目前,我区已成功创建3家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与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高校签订了联合培养博士后协议,对增强我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进程,提升企业科研核心竞争力,推动我区产业结构升级、优化,稳步推进“工业强区,产业兴区”建设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