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动态

台儿庄区拓展多维度服务 升级金融服务路径

来自: 时间:2022-01-05

一 积极响应政策落实,及时通联银行和企业。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相关政策文件,并及时传达给各银行机构。进一步支持地方法人银行扩大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信贷投放,引导银行机构加大对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纾困帮扶力度,降低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

二 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匹配企业经营周期。从“对象、深度”两个维度拓展金融服务,建立“四个”融资库,构建三级联动体系,延伸精细化服务。引导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继续加强对个体工商户、小店、商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稳定扩大就业重点群体的金融支持,巩固稳企业保就业成果。结合个体工商户等经营主体融资需求特点和地方产业特色,优化信贷产品服务,全面推行线上快贷,即时申请、实时审批、秒批秒贷,提高个体工商户等经营主体的融资便利度。

三 拓展多元产品矩阵,定制综合融资方案。从“范围、内容”两个维度深化金融服务,建立服务端联结机制,发挥专访服务、专人对接、专属辅导、专项活动的“四专”优势,优化多元化金融服务。引导各银行业金融机构针对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和特点,提升场景化金融产品生产能力,升级服务路径,定制融资解决方案,输送发展源动力。鼓励银行与地方征信平台、融资服务平台、第三方征信机构合作,运用税务、工商等信用信息以及在本银行的交易结算等信息,综合评价中小微企业信用水平,综合提高信用放贷比例,赋予信息金融价值,让数据“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