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动态

区审批服务局|“容缺受理+即时办结”助力企业高效发展

来自: 时间:2021-11-29

今年以来, 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效能,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台儿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从高频事项抓起,积极落实“双全双百”工程。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的企业变更“一件事”,重点突破、高效推进,让企业变更登记实现“易办”、“快办”、“好办”。11月26日上午,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台儿庄分公司变更登记业务即时办结,负责人侯先生当场领取了营业执照,充分享受到了我区重点推出的企业变更“一件事”之“容缺受理+即时办结”组合服务模式,助力企业高效发展。

 据悉,26日上午侯先生来到区市民中心二楼企业开办、变更、注销“一件事”专窗,称因公司业务拓展急需变更分公司营业执照经营范围,首次办理该项业务,对流程也不太熟悉。窗口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后,帮助他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企业开办“一窗通”服务平台填写了变更登记申请并根据企业意愿为其选择线下办理。审批人员在受理时发现该分公司变更申请书上总公司法人未签字且未加盖总公司公章,但其他材料齐全、人员也全部通过实名认证。随之审批人员和总公司取得联系核实,考虑到其总公司在济南,路程较远且分公司急需拿到营业执照的实际需求,本着“一次办好”的原则,决定采取容缺受理和告知承诺制的方式,为企业予以受理、核准,并一次性告知需要补齐补正的材料、时限,在企业承诺补齐所缺材料后,当场为企业办理了营业执照。

      下一步,台儿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持续释放“双全双百”改革红利,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精简申请材料,践行服务承诺,落实容缺受理和告知承诺制,让办事群众和企业充分享受到“易办”、“快办”、“好办”的政务服务,进一步打造便民利企的营商环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