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动态

延时服务暖人心 群众办事不断档

来自: 时间:2021-09-26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台儿庄区从群众需求出发,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以强烈的担当、扎实的作风、有效的举措,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内在要求,行政审批事项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特色服务延伸到8小时外,确保服务不打烊,办事不断档。截至目前,提供延时服务61次,上门服务200余次,服务满意度100%。

一是延时服务暖人心。为更好地满足企业群众办事需求,台儿庄区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意识,对在临近或已下班来办理业务的企业和群众,人性化地主动提供“延时服务”,而且服务不减、标准不降,坚决不让群众白跑一趟、多跑一次。

       


二是预约服务顺人心。针对非工作日的业务办理需求,区审批服务局实行双休及节假日预约服务,并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张贴公告等方式公布服务电话,企业群众可申请预约办、帮代办、邮寄办等服务。同时,配套建设“24小时自助服务区”,切实破解“上班时间没空办,休息时间办没处办”的“时间差”难题,进一步提升了政务服务便利度和精准度。


三是上门服务知人心。针对距离远、事项多、行动不便、服务被动等原因造成的办事难问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变“坐堂办证”为“上门服务”。主动到企业调研,送政策问需求,着力解决企业办证难题。开展农机年检下乡,为群众提供农机年检上门服务,着力解决农业机械行驶缓慢、进城不便难题。梳理行政许可档案,进行集中办证、上门换证,并通过捎带送、顺路给的方式送证上门,着力解决群众办事来回跑,拿证不便的难题。


四是延伸服务聚人心。借助银行网点多、硬件好、服务优的有利条件,与7家银行签约“政银合作”协议。积极推进“双十镇”建设,将更多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下沉到镇(街)便民服务中心,并加强村(社区)便民服务站点建设,实现企业群众在家门口办成事。


(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