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动态

市区联合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活动

来自: 时间:2021-08-17

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台儿庄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水平,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市区联合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银企对接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农商银行、代理服务机构及知识产权评估机构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参与活动人员海扬王朝、汉森造纸2家企业现场“一对一”对接交流。活动中,农商银行首先对商标专用权、专利权等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产品进行了推介;代理服务机构、评估机构分别讲解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相关业务及办理流程高价值专利的识别以及估值模型;市市场监管局介绍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及保险的典型案例和经验解读了现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扶持政策;企业提出相关问题并得到及时解决,实现了精准高效对接,并达成相关合作意向。

下一步,我们将以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突破为出发点,以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活动为抓手,不断强化工作措施,面向企业、金融机构深入开展相关知识政策宣传普及,充分挖掘和运营知识产权经济价值,通过不断推进政银企对接长效机制建设,拓宽银企对接渠道,加强企业和金融机构之间的合作,促进银企互利合作共同发展,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让创新主体实实在在享受国家政策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