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联合区公安分局召开全区派出所消防工作培训会

来自:枣庄市台儿庄区消防救援大队 时间:2022-12-22


   近日,台儿庄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公安分局召开全区派出所消防工作培训会,区公安分局于洪连副局长、治安大队赵中华教导员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派出所所长、分管所长及专(兼)职消防民警参加会议。

会上,各派出所分管所长汇报了上半年消防工作开展情况。区公安分局于洪连副局长就深入推进全区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明确职责,切实增强消防工作责任感。各派出所要充分认清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和加强规范消防监督执法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履行法律法规赋予的消防监督管理职责。二是严格执法,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要对辖区内村(居)委会履行消防安全责任、住宅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情况和“三合一”场所、“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情况等认真开展检查和综合治理,加大执法力度,坚决消除火灾隐患。三是强化措施,不断加强消防基层基础工作。要督促辖区单位(场所)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逐级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切实履行消防工作职责,全面加强消防基层基础工作。四是广泛宣传,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会后,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进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