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蓝天救援队走进三十九中学开展防溺水宣讲活动

来自:台儿庄区消防救援大队 时间:2022-06-06



夏季是儿童易溺水高发期,为提高孩子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强化防溺水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防溺水安全知识。日,台儿庄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蓝天救援队走进枣庄市第三十九中学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期间,蓝天救援队老师通过直观的视频典型的溺水案例让学生了解了溺水的危害,详细介绍了在溺水事故发生时如何进行自救和救助他人,大队消防救援人员通过现场演示心肺复苏及溺水应急救护示范,指导学生遇到溺水抢救、气道异物梗塞等情况的现场急救方法和急救原则,并通过现场活动让孩子们明白防溺水的重要性。最后,大队组织开展了疏散逃生演练,并组织学生在操场上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从我做起”的横幅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以实际行动表明自己对生命的承诺。通过签名活动,增强了学生的防溺水意识,提高了学生自护、自救能力。

此次活动,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了防溺水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在危急情况下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学生安全自救互助知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