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志愿者开展自建房消防宣传活动

来自: 时间:2022-05-19



为深刻吸取自建房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群众抗御火灾能力,连日来,台儿庄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志愿者开展自建房消防安全宣传。  

期间,宣传人员以“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为原则,向村民发放了消防宣传资料,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同时结合火灾案例及自建房火灾特点,围绕火灾的自救与逃生、电器火灾的预防、初期火灾扑救及隐患自查自改等内容,向群众传授了相关防火小窍门,倡导群众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此外,宣传人员还实地查看了商用自建房,帮助商户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并叮嘱商铺安全责任人配备必要的灭火器材,闭店前检查是否关闭电源、气源,如何正确拨打119电话报警。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对自建房屋火灾安全防范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夯实了基层消防宣传工作。下一步,大队将有针对性地开展消防宣传,切实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