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区消防救援大队:公交站台“化身”消防宣传的“大舞台”

来自:台儿庄区消防救援大队 时间:2022-03-22


  

为全面提高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预防火灾能力,连日来,台儿庄区消防救援大队抢占宣传阵地,依托城市公交车线路流动性强、覆盖面广、影响力大、易于传播和接触面广的特点优势,积极协调交运集团,为辖区公交站台换上消防宣传海报,使公交站台“化身”消防宣传的“大舞台”。

  大队积极与区公交公司协商推出消防安全主题公交站台,在全区公交站台大面积投放消防公益代言人精品海报、印刷喷绘了简单易懂、贴近生活的消防卡通漫画并在公交车内张贴消防安全提示语,让市民在大街上、公交车停靠站等待和乘座公交车的同时,接受一次消防安全知识的教育,真正实现了“宣传形式多样、宣传内容鲜活、受众人员广泛、宣传效果明显”的工作目标,共同筑起一道消防安全防火墙。

  下一步,大队还将不断加强与各类媒介的沟通合作,进一步拓展宣传渠道和阵地,提高民众的消防安全知晓率,使消防宣传工作深入人心、家喻户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