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3.15”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销毁活动

来自:台儿庄区消防救援大队 时间:2022-03-15


为严厉打击消防产品制假售劣的不法行为,切实维护消防产品市场监管秩序,近日,台儿庄区消防救援大队在枣庄职业学院古城校区开展了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销毁活动,大队消防救援人员、古城职业学院部分师生及媒体记者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大队宣传人员通过现场实物对比、宣传展板展示等方式详细讲解了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各种常见消防产品的使用保养方法、如何辨别真伪的方法和消防产品的市场准入制度及执行标准等常识,进一步提高了师生辨别伪劣消防产品的能力,并通过组织师生开展扑救油盆火灾、试穿各类消防服,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对不合格及达到使用年限需报废灭火器、消防水带、应急灯、疏散指示标志等用无齿锯进行了现场切割、破拆和销毁。

下一步,大队将根据辖区实际情况,继续开展消防产品打假宣传行动,全力打击消防产品违法行为,净化全区消防产品市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