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景区防火巡查工作

来自: 时间:2021-06-04

为深入推进古城消防救援站开展防火工作,连日来,台儿庄区消防救援大队按照《关于全面推行消防救援站开展防火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立足消防监督执法和灭火救援的工作实际,组织防火巡查人员前往古城景区人员开展防火检查工作。  

检查期间,防火巡查人员结合结合景区商铺实际情况,认真分析了诱发火灾的各类成因及可能存在的火灾隐患,向店铺负责人详细说明了检查中的各种注意事项,严格按照检查制度,翻阅了日常巡查及培训、演练相关记录,同时就“四个能力”掌握及消防器材使用等方面的知识对值班人员进行了讲解和防火宣传,对发现的问题详实填写《消防救援站消防安全巡查检查记录表》,并向店铺负责人逐一指出,同时叮嘱店铺负责人要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对发现的问题要按规定限期整改,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推进消防救援站防火工作,加大消防检查覆盖面和消防宣传力度,强化社会单位六熟悉深度,确保监督检查、信息排查、火灾调查等工作规范高效开展,为今后灭火救援实战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