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文物局开展古建筑单位负责人消防培训

来自: 时间:2021-03-04

为进一步提高文保单位、博物馆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升专业技能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3月4日,台儿庄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文物局开展全区古建筑单位负责人培训会。  

培训中,大队宣传人员“以案说法”对辖区文物古建筑、博物馆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以及文物古建筑、博物馆火灾特点、引发火灾的原因、发生火灾如何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省政府《山东省实施消防安全责任制规定》等相关规定进行了宣贯,使参训人员对消防安全有了更直观深入的认知和了解。最后,在大队宣传人员的指导下,组织开展了疏散逃生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增强了全区文物系统管理人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有利于进一步筑牢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为全区社会面火灾形势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