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宣传进农村 防火知识入人心

来自: 时间:2021-01-07

为做好冬季农村防火宣传工作,预防和遏制农村火灾事故,1月6日,台儿庄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当前季节特点和村民用火、用电、用气量增加的实际,多项举措做好农村防火宣传,推季火灾防控工作。  

一是走村串户普及消防知识。大队积极发动村干部、消防志愿者党员等群体,走村入户积极开展消防宣传,面对面进行宣传教育、发放宣传彩页,重点对村民讲解家庭冬季用火、用电、用气及日常取暖的消防安全知识,严防一氧化碳中毒。  

二是积极查访加大巡查力度。针对农村火灾特点,大队联合当地村干部协助开展家庭火灾隐患排查,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减少了火灾事故的发生。  

三是通过“村村通”广播消防安全提示,以使广大农村群众能够“零距离”接触、感受、体验消防,从而达到关注、了解、重视消防安全的目的,切实增长了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逃生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