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大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周宣传活动

来自: 时间:2020-05-14

今年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切实增强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技能,期间,台儿庄大队组织、宣传发动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社会单位防灾减灾意识。  

一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大队通过在主干道悬挂横幅、利用户外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片、在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从不同角度宣传防灾减灾和自救互救常识,形成了“人人关注身边风险,家家注重灾害防范”的浓厚氛围。  

二是集中宣传,现场互动。大队组织宣传人员开展走村入户的宣传形式,通过集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教授、逃生演练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广泛普及消防知识,提升了群众对家庭消防安全的认识和理解。  

三是“线上+线下”,筑牢安全线。为做好学校消防宣传工作,大队发动辖区学校通过开设防灾减灾课程以及网络课程等多样宣传手段,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广大师生和家长面对灾害的自防自救能力。  

四是实战演练,增强本领。大队积极积极组织企业职工开展灭火、逃生演练,提高了火灾应急反应能力和消防器材操作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