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 消防先行——台儿庄大队开展“防灾减灾日”消防宣传进农村教育活动

来自: 时间:2020-05-13

为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日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提升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5月12日,台儿庄大队结合辖区实际,以“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消防进农村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员针对农村火灾的特点,向现场的基层民兵、农机手和村民们详细介绍了火灾带来的危险性、如何预防各类火灾、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如何引导人员疏散、如何拨打“119”报警、如何进行安全逃生等消防常识,并对灭火器的使用、维修、保养等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宣传员和志愿者还走进群众家中为他们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家庭消安全知识,并现场指导帮助检查家中隐患,叮嘱广大农村群众要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习惯,不要在自家房屋周围乱堆放可燃物,不要超负荷用电等。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农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打造平安、和谐的乡村消防安全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