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大队多举措掀起五一节消防宣传教育热潮

来自: 时间:2020-05-07

为做好五一节期间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在全区范围内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连日来,台儿庄大队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掀起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热潮。

一是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发送提示信息。结合季节特点,大队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有关防范火灾预防的信息,做好线上消防知识安全普及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社会单位和广大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二是联系通讯公司做好短信发送工作。为加强节日期间消防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五一”节期间,大队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宣传效果好、不受时间限制、覆盖面广的特点,积极与辖区移动、联通、电信公司联系沟通,借助短信平台连将短信提示发送到群众手机中。

三是借助社会载体开展消防宣传。大队利用户外视频、楼宇电视、电子显示屏等宣传载体具有宣传效果好、时间不受限、受众面广等特点,不间断播放消防公益广告,营造了“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的浓厚氛围。

四是协调区电视台播放消防公益广告。为进一步拓宽消防宣传覆盖面,切实提高消防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影响力,大队积极协调区电视台播放消防公益广告,此举既提高了群众对消防安全的关注度,又使消防知识融入到百姓生活中。

五是多举措做好媒体宣传工作。节日期间,中央电视台、中央旅游报、大众日报、山东电视台及快闪等主流权威媒体纷纷聚焦台儿庄古城,大队积极借助各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古城消防工作,展现了新时期消防救援队伍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