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大队以“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开展消防主题绘画活动

来自: 时间:2020-03-3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学生及家长在疫情防控居家时期的消防安全知识及自我保护能力,3月30日,台儿庄大队以“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为契机联系辖区幼儿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地消防主题绘画活动。  

活动中,小朋友们将自己对消防的感知、理解以及对消防员灭火场景的再现,以绘画的形式展现出来:有的为消防员设计了高空灭火装备、新型高科技消防车、消防直升机等;有的描绘了消防指战员勇战火魔的壮烈场面;还有的勾勒出了消防员高大威武的良好形象。一幅幅的作品,深深地体现了孩子们对消防安全的领悟和对消防员的敬佩。在消防安全文化的熏陶中,进一步提高了幼儿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知。  

通过此次绘画活动,不仅丰富了小朋友的绘画作品经验,更是通过这种形式加深了小朋友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更好的激发了小朋友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使小朋友们从小树立消防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