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区消防救援大队隆重举行挂牌仪式

来自: 时间:2019-12-31

12月30日上午,台儿庄区消防救援大队隆重举行挂牌仪式。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张鹏翔,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邵长明,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姚东,区消防大队教导员周超、大队长王利出席揭牌仪式,大中队全体指战员、政府专职队员参加仪式。仪式由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邵长明主持。

挂牌仪式简朴庄重、现场气氛喜庆热烈,消防指战员方阵列队整齐、精神饱满、士气高昂。在庄严隆重的升国旗、奏唱国歌后,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周超同志致辞。张鹏翔副区长代表区政府讲话,并与周超同志共同为“台儿庄区消防救援大队”揭牌。

张鹏翔副区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消防救援大队改制转隶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向大队正式挂牌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大队全体指战员以此次正式挂牌为契机,举旗铸魂,忠诚践行训词,转型发展,打造过硬队伍,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献身使命的自觉性,以崭新的姿态、昂扬的斗志,奋力开创消防救援事业新局面。

张鹏翔副区长要求,一要全力打造过硬队伍。把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作为长期战略任务,把对党忠诚作为最鲜明的政治本色来坚守,作为最突出的政治品格来锤炼,确保队伍时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深入落实社会消防安全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止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当前要深入开展冬春火灾防控专项行动,高标准做好“两节”“两会”消防安保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三要全力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瞄准消防救援工作现实需要,强化实战化、专业化训练,不断增强攻坚打赢本领,尽快实现救援能力从“单一灾种”向“全灾种”“大应急”转变,随时做好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挂牌仪式标志着台儿庄区消防救援事业踏上新征程、开启新篇章,大队将以今天的挂牌仪式为契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赓续优良传统,忠诚履行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的神圣职责,奋力开创台儿庄消防救援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