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大队组织全体官兵进行健康体检

来自:台儿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17-08-16

  为全面掌握全体官兵的身体健康状况,及时发现影响官兵身体健康的疾病,确保官兵能够以健康的体魄投入到灭火抢险救援训练中去,8月15日上午,台儿庄大队分批次组织全体官兵、政府专职消防员前往区人民医院进行健康体检。

  此次大队组织的体检主要涉及内科、外科、血液、肝功四项、彩超、心电图、胸透等项目。检查中,医护人员严格执行体检操作规程对每个体检官兵进行细致检查,认真记录体检结果,并结合官兵的身体情况,对如何从饮食、卫生等方面做好各类疾病防治工作做了说明、讲解,对日常生活中易形成的疾病,如何正确防范的注意事项进行了明确,对不科学、不合理的习惯进行了指正,通过医生指导,全体官兵懂得了有关疾病的预防知识,自我保健意识有所增强,自防能力有所提高,切实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此次健康体检,使官兵们及时了解和掌握自己的健康状况,有效的防止了各种疾病,为部队更好的做好灭火救援和防火监督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