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大队联合区义工协会组织部分留守儿童走进警营学消防

来自:台儿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17-08-16

  为提高留守儿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逃生自救能力,8月14日下午,台儿庄大队联合区义工协会组织部分留守儿童走进红门,体验了一次消防安全的“视觉盛宴”。

  在大队官兵的引导和义工的协助下,小朋友们参观了消防车辆、器材装备,听取了官兵对车辆器材性能、用途的讲解。参观过程中,小朋友们被液压扩张器、切割机等救援器材深深地吸引,不断询问各种器材的名称、有什么作用,对于他们提出的问题,官兵们都一一解答。随后,小朋友们参观了大队荣誉室,详细了解了消防部队的发展史、灭火抢险救援典型案例等。在战斗班,消防官兵看到小朋友们对被子的“豆腐块”叠法很感兴趣,就现场进行了演示,官兵们快速熟练的叠被技巧,使小朋友们大开眼界,不时发出“哇噻”的感叹和阵阵掌声。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使增强了留守儿童的消防安全意识,也增强了其自防自救能力,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