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特利幼儿园全体师生到台儿庄大队参观体验消防生活

来自:台儿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17-08-16

  5月31日上午,伯特利幼儿园二十余名师生来到台儿庄大队古城中队参观体验消防生活,近距离了解消防车辆、装备器材,实地体验部队生活。

  为了使幼儿园师生们了解消防基本知识,大队官兵根据师生们接受能力特点,组织全体幼儿园小朋友参观了中队营区各项建设和内务卫生。在观看中,中队官兵采取边参观边讲解的形式,用一些浅显易懂的讲解描述,让幼儿园的师生们了解到消防官兵的战斗、生活、学习等情况。随后中队官兵又为幼儿园师生们讲解消防常识,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有针对性地讲解了“119”火警电话拨打等消防常识。

  此次“红门警营”之行,使孩子们身临其境地体验了“消防”,老师们对“消防”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不仅提高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为地方群众了解消防、走近消防提供了交流的平台,确保大队扎实开展消防宣传工作,全面提升幼儿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的一项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