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抓落实 促提升 奋力开启街道发展新篇章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3-13

抓落实 促提升 奋力开启街道发展新篇章

运河街道党工委书记     张天锋

记者:张书记,在防控疫情的同时,运河街道如何做好经济发展的工作?

运河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天锋:运河街道坚持抓疫情与抓发展两不误、两促进,紧紧围绕区“12345”工作思路,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众志成城、共谋发展,与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同频共振、同步推进,力争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现全街复工企业10家,规模以上企业复工100%,商贸服务行业开工率85%以上,总体经济形势运行平稳。

今年以来,运河街道以区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为引领,先后2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谋划全年工作,明确重点任务、重点项目,树立“为城服务、靠城发展”理念,凝聚思想共识。目标已确定,关键在转作风、抓落实,我们要以“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着力解决“旧怕庸浮拖”现象,锤炼一支作风硬、勇担当、能干事、善攻坚的干部队伍,形成人心思齐、人心思进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围绕产业发展,运河街道按照“先把经济搞上去”总体要求,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统领,把“双招双引”、项目建设作为头号工程,围绕十强产业,组建招商专班,积极“走出去”“请进来”,通过“腾笼换鸟”“借巢引凤”方式,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上实现新突破。

记者:张书记,2020年运河街道总体任务目标是什么?

运河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天锋:今年,我们将加大规模以上企业服务力度,壮大造纸产业集群;全力推进总投资10亿元的运河印象文旅小镇项目建设,目前已动工实施;同时充分发挥驻地优势和古城溢出效应,着力打造总部经济、夜间经济、“小店经济”,培育城市核心商业圈,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2020年,运河街道坚持“建、管”并举,统筹城乡发展,着力在城乡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扮靓城区市容市貌,打造美丽新农村。我们要巩固国家创卫城创建成果,开展全国文明城、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镇创建活动,按要求完成年度棚户区改造项目,发挥数字城管作用,提升城市管理规范化水平。同时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年行动,拓宽运南村居发展空间,提升鲁苏边界窗口形象,不断刷新农村颜值。

围绕民生事业,运河街道将加大攻坚脱贫力度,确保脱贫目标如期实现。同时将深入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整治,认真落实“河长制”,形成“天蓝水清地绿”良好环境。打造平安街道,筑牢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总之,街道将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创新发展理念,求真务实、奋勇争先,以“咬定目标不放松,不达目标不罢休”的劲头,开启街道发展新篇章,为建设自然生态活力、宜居宜业宜游台儿庄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