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建章立制促整改 紧扣中心推发展

来自: 时间:2019-08-21

建章立制促整改 紧扣中心推发展
涧头集镇党委书记  满庭法

记者:满书记,全区干部作风建设大会召开后,涧头集镇作为省级重点镇,如何认识这次大会的重要意义的?又是如何落实会议精神?

涧头集镇党委书记满庭法: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是凝聚干事创业合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干部作风整治活动开展以来,涧头集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用好招、盯紧人、抓整改、促发展,确保整治活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围绕提高站位抓落实、建章立制促整改、紧扣中心推发展、强化督导提效能四个重点方面,先后召开全镇干部作风建设大会、党政联席会议,传达市、区会议精神,集中学习市委《关于开展干部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的实施意见》,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对照“5方面20项问题”自查自纠,整改提升,目前,已列出问题、责任、整改“三张清单”。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梳理出的13项问题,制定11项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形成“上下一盘棋、全员抓整改”的良好局面。科级干部以身作则、管好人和事,发挥《机关管理规定》《村干部工作条例》等制度作用,严格管理考核,增设不定时巡查,正在制定管区工作办法、公务接待、值班等制度,实行分值量化管理、差异化考核,工资与考勤挂钩,以制度约束力激发干部精气神,切实解决思想观念、工作标准、办事效能、精神状态和纪律规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记者:满书记,你们是如何与实际工作做好结合的?

涧头集镇党委书记满庭法:坚持作风建设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要求全镇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主动作为、争先进位。在前期应对台风、安全生产、大气污染防治、镇域环境整治等工作中,全镇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展现了全新的精神状态,街道秩序、项目建设、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工作稳步提升。强化督导提效能,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本着“工作落实到哪,督导问责到哪”的原则,对部门、管区、村工作情况、作风整改情况进行跟踪问效,严查工作推诿扯皮、推进不力等问题,提高干部担当意识,保证整治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下一步,涧头集镇将以此次活动为抓手,来一次精神上的大振奋、行为上的大规范、工作上的大推进,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