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政民互动 > 问卷调查

问卷调查结果

8月15日至22日,区发改局就我省出台的《落实“六稳”“六保”促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第一批)》(鲁政发〔2020〕17号)、《落实“六稳”“六二批)》(鲁政发〔2021〕4号)和《落实“六稳”“六保”促保”促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促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第三批)》(鲁政发〔2021〕8号)三个文件政策落实情况,对全区20家企业进行问卷调查,回收有效问卷16份。经过汇总分析,调查结果为:

1.企业所属行业:工业75%;建筑业6.25%;其他行业18.75%

2.企业性质:国有企业18.75%;民营企业43.75%;民营小微企业37.5%

3.企业年营业收入总额:2000万元以下12.5%;2000万元-1亿元43.75%;1亿元-10亿元43.75%

4.是否知晓今年省政府出台了《落实“六稳”“六保”促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知晓出台相关政策占100%。

5.渠道知晓:通过“四进”攻坚工作队开展的“送政策上门活动”占12.5%;通过相关责任部门开展的“送政策上门活动”12.5%;通过两种及以上渠道占75%。

6.享受前三批政策政策清单惠企政策情况:无适用的占37.5%;有适用的并已享受到相应政策红利占37.5%;有适用的惠企政策,正在主动申报占25%。

7.关于享受普惠性政策红利:享受一种的占31.25%;享受两种占25%;享受三种及以上占43.75%。

8.今年融资与去年相比:融资难度降低,获取商业银行贷款更容易占37.5%;融资难度与去年相比基本一致占50%;获得商业银行贷款支持难度增大占12.5%。

9.各部门政务服务与往年相比:服务态度和服务能力符合预期的占43.75%;服务态度较好,服务能力仍需提升占56.25%

10.各部门政务服务下步提升的主要方向:已出台涉企政策整合及精准推送能力需进一步提升占37.5%,企业申报优惠政策办理效率需进一步提升占6.25%,要建立健全与服务对象和市场主体沟通的有效机制,及时吸纳合理的意见建议占25%;两种及以上占31.25%。

11.政策落实重点从哪些方面改进提升:政策制定要更加精准普惠占12.5%;政策申报流程、申报条件、申报时限要同步公开占6.25%;两种及以上占62.5%。

12.对推进政务服务“全省通办”“跨域通办”的总体评价:进展符合预期,基本满足企业需求占93.75%;进展与预期有差距,“全省通办”“跨域通办”均需加快占6.25%。

13.对领导干部联系企业,畅通企业家建言议政渠道,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总体评价:政商关系符合预期,总体较好占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