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政民互动 > 问卷调查

问卷调查结果

82日至815日,台儿庄区在政府网站对全区食品安全满意度进行问卷调查,回收问卷160份。经过汇总分析,调查结果为:

1.男性占46%;女性占54%。

2.年龄在18岁以下占12%;19-40岁占61%;41-60岁占21%;60岁以上占6%。

3.职业中学生占11%;自由职业者占10%;行政单位占14%;企业单位占50%;事业单位占15%。

4.关于“我区进行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引导小作坊、小摊贩进入集中交易市场、店铺,您对这些举措的评价如何?”满意占81%;基本满意占19%。

5.关于“我区针对餐饮单位实行量化分级管理(寻找笑脸就餐)和推行‘明厨亮灶’等监管举措。您对此做法的评价如何? ”满意占79.5%;基本满意占20.5%。

6.关于“我区对病死畜禽进行无害化处理,杜绝病死畜禽进入市场;逐步推行餐厨废弃物集中处理,严防地沟油流入餐桌等危害食品安全行为。您对我区开展的这些工作评价如何? ”满意占91%;基本满意占9%。

7. 关于“对高毒剧毒农药应严格执行定点经营和实名购买制,兽用抗菌类、饲料添加剂应规范生产经营和使用。您对我区这项工作的开展评价如何? ”满意占90%;基本满意10%。

8. 关于“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您对我区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方面的工作成效评价如何? ”满意占95%;基本满意占5%。

9.关于“根据《食品安全法》的规定,食品生产经营者须对其生产经营食品的安全负责。您认为我区食品生产经营者做的如何?”满意占86%;基本满意占14%。

10.关于“正确引导食品安全消费行为,需要做好科普宣传等工作。您对我区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抽检信息发布、行政处罚信息公开、食品消费预警等工作评价如何?” 满意占92%;基本满意占8%。

11.关于“在我区,反映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的投诉举报渠道(如12331、12345、12315举报电话和信函等)是否通畅,您的评价如何?”满意占98%;基本满意占2%。

12. 关于“您对我区的肉、蛋、鱼、果、蔬等农产品的安全状况评价如何?”满意占88.5%;基本满意占11.5%。

13.关于“您对购买的米面油、馒头、豆腐等常用食品的安全状况评价如何?” 满意占93.5%;基本满意占6.5%。

14.关于“您对了解或接触过的我区食品生产企业的产品安全评价如何?”满意占80%;基本满意占20%。

15.关于“您对了解或常去的饭店食品安全状况评价如何?”满意占86.5%;基本满意占13.5%。

16.关于“您对了解的或常去的商场、超市食品安全状况评价如何?”满意占90%;基本满意占10%。

17.关于“总体上说,您对我区食品安全监管举措评价如何?”满意占91%;基本满意占9%。

18.关于“总体上说,您对食品安全方面的公众参与、媒体监督和社会共治评价如何?”满意占95%;基本满意占5%。

19.关于“总体上说,您对我区食品安全整体评价如何?”满意占94.5%;不满意占5.5%。

综合以上调查结果分析,调查对象对我区食品安全工作总体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