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台儿庄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乡村医疗卫生体系高质量健康发展工作会议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3-28

3月27日,全省乡村医疗卫生体系高质量健康发展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晓璐在我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推动乡村医疗卫生体系高质量健康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定贯彻落实,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站在推动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提档升级的战略高度,突出群众需求导向,因地制宜,扎实推动乡村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质提效,健全完善乡村医疗卫生体系,让广大农民群众能够就近获得更加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医疗卫生服务。

会议强调,乡村医疗卫生体系高质量健康发展,是一项受益面很广的普惠性民生工程,是打基础利长远的民心工程。要着力抓好乡村医疗卫生机构建设提档升级,扎实开展“千家卫生院 万家卫生室”大提升行动,增强乡镇卫生院服务辐射能力,因地制宜推进村卫生室建设,完善设施设备,切实保障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供给。要着力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开展乡村医生综合能力全覆盖培训三年行动,强化政策保障,改善工作环境,扩宽发展空间,让乡村医生队伍更稳定、扎根基层更安心。要着力提升诊疗服务管理水平,加强精细化管理,规范诊疗行为,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要着力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加快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开展好“万名医护进乡村”活动,健全以县带乡、以乡带村帮扶机制,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要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稳扎稳打、踏踏实实推进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建设,真正把造福群众的事情做实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