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台儿庄区收听收看市环委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推进会议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3-23

3月22日,市环委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推进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晓璐,副区长李冬光在我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上,观看了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典型案例专题片和枣庄生态环境警示片;通报了全市生态环境工作情况;有关区(市)、市直部门先后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全市上下要充分认清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执行中央和省关于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全面细致抓好各项工作,着力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为全市“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筑牢绿色屏障、厚植发展优势。

会议强调,要聚焦督察重点推动问题整改,认真剖析中央环保督察典型案例,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对照开展自查自纠,以更高标准抓好突出问题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要盯紧关键环节整治重点领域,坚持精准施策,推动源头治理,全力抓好大气、水环境和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以重点领域治理成效带动环境质量整体提升。要凝聚工作合力强化监督管理,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采取更加严格的措施推动环保任务落到实处,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大环保”“一盘棋”意识,加快构建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上下协同、多方共治的工作格局,全面加强协作配合,健全完善整改情况调度、通报机制,从严执行生态考核奖惩措施,牢固树立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充分激发保护生态环境的主动性、积极性,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还就春季森林防火工作作出安排。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森林防灭火宣传力度,坚决抓好野外火源管控,严格落实应急值守要求,科学处置火情火灾,确保全市森林草地防灭火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