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2024山东台儿庄资本赋能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2-02

2月1日下午,2024山东台儿庄资本赋能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区委书记彭照辉,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王志,人民银行枣庄市分行行长王伟,国家金融监管总局枣庄监管分局局长路冰出席大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晓璐主持大会。区级领导同志和国开行山东分行、省农担公司、省鲁信集团、中泰证券、民生证券、天风证券、同创伟业、嘉世控股等21家银行、证券、保险、投资等金融机构负责人参会。

大会开幕式上,彭照辉作了致辞。他指出,台儿庄坚持以产业集群营造资本集聚新业态,集中精力大抓产业、主攻工业,加快构建“5+3”现代产业体系,打造锂电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三个百亿级产业集群,以工业大发展推动经济大提速,以产业大提升实现台儿庄大跨越。坚持以改革创新积蓄资本增长源动力,设立产业基金,出台产业政策,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完善招商引资全流程服务,全力打造“近者悦、远者来”的浓厚投资氛围。坚持以项目建设构筑资本投入蓄水池,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完善挂图作战、红黄蓝亮牌、月度观摩等机制,推动省市区重点项目有序实施。

彭照辉强调,当前台儿庄区正处于转型发展、突围赶超的关键时期。打好工业突围仗、实现倍增目标,金融必须先行,资本就是支撑。本次大会,搭建了政金企对接合作的平台,我们期待更多资本与项目牵手拥抱,共同开启“资本赋能工业突围、创新驱动产业升级”的合作共赢之旅。

王志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金融系统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真正把金融支持台儿庄发展摆在重要位置,主动参与、提前介入,积极助力全区实现“突围赶超”。要发挥好金融的“孵化器”、“联接器”、“加速器”作用,助力台儿庄把资源优势、发展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

刘晓璐在主持大会时强调,台儿庄将以这次资本赋能大会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金融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的沟通联系,持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促进经济金融良性互动,努力形成政府推动有力、金融支持给力、企业发展获利的多赢格局。

大会现场,区政府与部分重点金融机构签订了“园区E贷”合作协议;重点企业与券商、投资机构、国企分别签订债券发行协议、上市合作协议、投资合作协议、国企混改协议;与会金融机构与台儿庄区的省市重点项目、重点企业进行信贷项目签约;重点企业与券商、投资机构分别签订基金合作协议、上市合作协议;大会共签约26个项目,签约金额59.3亿元。枣庄市瑞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枣庄市恒宇纸业有限公司作了发言。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业务委员会上海投行总部总监唐听良,江苏嘉世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投行部总经理李奔应邀出席并作主旨演讲。

GQM_99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