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1-17

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彭照辉讲话  刘晓璐 迟本用 王立军出席

孙中坤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边中喜作提案工作报告  朱宪磊主持

1月1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台儿庄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兰祺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肩负使命、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区政协主席孙中坤,副主席边中喜、朱宪磊、杨红、郑传清、雷冬,秘书长吴田国在主席台就座。

中共台儿庄区委书记彭照辉,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晓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迟本用,区委副书记王立军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政协第十届台儿庄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 205 名,实到186名,符合法定开会人数。

上午9时,朱宪磊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大会首先通过了政协第十届台儿庄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彭照辉代表中共台儿庄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经历三年疫情后经济加速恢复的关键一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枣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按照“1163”工作思路,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经济建设呈现新态势,城乡发展展开新布局,民生建设迈出新步伐,党的建设展现新气象,“县域经济突围赶超示范区”建设扎实推进。一年来,区政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各项工作卓有成效、亮点突出。

彭照辉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枣庄重要指示精神的起步之年。前不久召开的十一届区委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研究提出在项目释放产能、聚链成群、市场主体帮扶、乡村产业培育、激发消费潜能、完善城市功能6个方面加力提效。希望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努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的生动实践中,书写更多“政协篇章”、贡献更多“政协力量”。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夯实理论根基,把准政治方向,把各级政协打造成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二要围绕发展大局,紧扣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围绕“工业突围”和“5+3”现代产业体系、六大战略等全区重点工作,当好参政议政的“智囊团”,当好助推发展的“生力军”,当好民主监督的“助推器”,以献计出力“实绩表”交出履职尽责的“成绩单”。三要牢记初心使命,持续发力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树牢为民情怀,主动为民发声,多谋民生之利,多解群众之忧,进一步巩固政通人和、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四要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履职能力。各级政协组织要注重“练好内功”,政协党组要切实担负起领导之责,各位政协委员要增强委员意识、珍惜委员荣誉,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广大群众的认可。各级党委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全局一体谋划、一体推进,认真听取政协的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为政协委员知情明政、政协工作顺利开展、政协作用有效发挥营造环境、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孙中坤代表政协第十届台儿庄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23年,是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届区政协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之年。一年来,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台儿庄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1163”工作思路,聚焦“打造县域经济突围赶超示范区”任务目标,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主动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为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一年来,我们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不懈深化创新理论武装,坚决有力推进政协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彰显了政协之“政”。我们坚持协商主业,建言资政谋发展,民主监督促实效,服务大局显担当,贡献了政协之“智”。我们坚持履职为民,聚焦社会热点精准助力,聚焦民生难点持续发力,聚焦群众所需倾情倾力,坚守了政协之“本”。我们坚持双向发力,依托文史宣传凝聚人心,依托界别服务凝聚人心,依托联谊交友凝聚人心,汇聚了政协之“能”。我们坚持强基固本,以学习培训提升履职能力,以制度建设规范机关管理,以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夯实了政协之“基”。

孙中坤强调,2024 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 75 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落地见效年”要求,聚焦“强工兴产、转型突围、工业倍增”目标,持续深化“1163”各项举措,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守正创新、团结奋进、提质增效、砥砺奋发,为现代化强区建设贡献政协力量。一是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上彰显新担当。二是以助力现代化强区建设为总揽,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干出新业绩。三是以汇聚团结奋斗强大正能量为中心,在广泛凝聚共识上展现新作为。四是以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目标,在激发履职活力上树立新形象。

边中喜向大会作政协第十届台儿庄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邵学良、苑永利、孙殿镇、孙作伟、王脉博、张天峰、夏香、孙知博、周杰、张克垒、孙念素、王晓丽、王锋、李秋菊、李冬光、李冲、潘利泉、佘崇林、田始峰、王光永、曹久超、马明光、王涛、颜伟、陈传碧、张怀志等。

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区直各部门、省市驻台单位和区属企事业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