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刘晓璐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1-05

1月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晓璐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庸、孙作伟,副区长李涛、李秋菊、李冬光、李冲、潘利泉出席会议,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孙殿镇,区政协副主席郑传清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主席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精神,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聚焦聚力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推进突围赶超。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

关于城乡水务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强化资产划转运营,打造集水务投资、建设、运营、服务于一体的复合型企业集团,探索建设集城乡供水、城市污水、再生水等一体化运作、智能监管的智慧水务平台,全面提升管理精细化、现代化水平,推动全区水务运营管理提档升级。

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保护耕地和保障粮食安全的责任感、紧迫感,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知责明责、担责尽责,迅速采取有力措施补齐短板,高质量抓好年度考核各项任务。要树牢全区“一盘棋”思想,密切协同配合,汇聚强大工作合力,推动形成“党政同责、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群众参与”的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格局。

会议研究了《台儿庄区“园区E贷”业务合作协议》(讨论稿)。会议指出,“园区E贷”是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有效途径,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主动推进业务落地,为中小微企业增添更多的活力与动力。要加强风险控制,坚持业务发展与风险防控并重,建立健全风险防范机制,最大限度规避潜在风险,确保业务风险得到有效控制。

会议研究了《政府工作报告》及《2024年惠民实事》(讨论稿)。会议强调, 政府工作报告是总结过去一年工作、谋划和部署新一年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认真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对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修改完善,最大限度汇聚各方智慧、凝聚广泛共识,使其更符合我区实际,契合群众期盼。惠民实事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各相关单位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办好民生实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谋实办好民生实事项目,用心用情把惠民利民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微信图片_202401080915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