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5-19

5月19日,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晓璐,省四进工作队台儿庄工作组组长李敬华,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孙殿镇,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庸,副区长李涛、李秋菊、李冬光,区领导潘利泉参加。

刘晓璐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当前,经济社会秩序和企业生产经营建设活动快速恢复,一些长期积累的安全风险隐患集中显现,加之已进入道路交通、森林火险、地质灾害、汛期溺水等事故的易发多发期,坚决克服经验主义、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刘晓璐要求,要迅速响应行动,立即组织开展重大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全面精心统筹组织,成立专班,抽调骨干,推进专项排查整治,建立“不放心企业台账”“停工停产企业台账”“问题隐患底数台账”“隐患整改台账”“执法检查台账”五类台账,严格警示、约谈等制度。提升开发区管理水平,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谁受益、谁主管”的原则,主动上前一步,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开展企业自查,摸清重大事故隐患底数并建立台账,对高风险单元进行全面安全生产诊断,找准查实问题隐患,全面做好整改。做好执法检查,开展精准执法检查,采取联合执法、交叉互查等形式,推动执法检查走深走实。做好服务保障,对存在的问题拉出清单,压实责任,明确时限,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整改工作。要突出重点行业,精准管控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深入排查制度、设备、工艺、管理等方面重大风险隐患,逐一建立台账、挂牌督办、跟踪管理,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扛牢安全责任,切实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安全生产,重点在基层,主体在企业,关键在现场。企业主要负责人以“万无一失”的工作标准应对“一失万无”的事故可能。落实部门监管责任,聚焦重大事故隐患精准严格执法,熟知行业企业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经常性开展检查指导服务。严明党政领导责任,坚决履行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全面强化追责问责,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以敬畏之心履行安全职责,以务实举措抓好安全生产,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5220900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