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台儿庄区“迎南风、破坚冰”领导干部能力 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台儿庄区“迎南风、破坚冰”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3-26

3月26日上午,台儿庄区“迎南风、破坚冰”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台儿庄区“迎南风、破坚冰”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王晁集团南二楼会议室开班。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晓璐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进行专题授课,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香同志主持开班式。台儿庄区“迎南风、破坚冰”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和台儿庄区“迎南风、破坚冰”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学员、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经济发展服务专员和2021、2022级选调生等160余名干部参加。

刘晓璐指出,要对标“中国式现代化”实践要求,深刻认识台儿庄发展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要提高站位、放大格局,坚定信心、团结奋斗,把台儿庄放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大坐标中审视定位,把握全区发展的正确方向。要锚定“1163”总体工作思路,心无旁骛、保持定力、久久为功,奋力打造县域经济突围赶超示范区。要围绕做大做强锂电新能源、高端装备、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抢占主动、赢得先机。

刘晓璐强调,要聚力“强工兴产”主题主线,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就。要立足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做大做强优势产业集群,形成聚变效应,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全面起势。要培育壮大骨干企业,以壮大工业为首要任务,以提高企业竞争力为核心,加快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围绕优化政务环境、服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等方面,常抓不懈、久久为功。

刘晓璐要求,要把握“担当作为”时代要求,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党员干部要葆有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洗脑”旧模式,突破“条条框框”,全力推动“工业突围”,加快“五年脱后十”。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特别是要学习经济、研究经济,在全区工业突围、“双招双引”、乡村振兴等重大工作中勇于实践、大胆论证,实现“从厚读到薄,从薄读到厚”的消化吸收再转化。

台儿庄区“迎南风、破坚冰”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即将赴浙江大学开展为期七天的集中培训,采取专题授课、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围绕新能源技术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政府招商引资、危机公关与舆情应对、党建引领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培训,全面加强全区领导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镇(街道)党政正职的组织力、执行力。台儿庄区“迎南风、破坚冰”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将于4月下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