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刘晓璐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1-20

1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晓璐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全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研究审议法治政府建设、学校迁建等工作。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孙殿镇,区委常委、副区长杜军,副区长杨庸、李涛、李秋菊、李冬光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杨红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落实落细“八抓 20 条”,扎实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精准管控重点领域风险。要全力抓好假日旅游安全保障,加大对景区景点等重点场所的安全检查力度,扎实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营造安全、卫生、整洁、优美的旅游环境。要严格做好值班值守,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消防工作,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加大执法力度。要加强消防能力建设,提升灭火救援和各类灾害事故处置能力。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做好山林防火宣传工作,压实护林员网格化管理责任,形成群防群治的工作局面。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聚焦关键环节,持续精准发力,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要健全依法化解矛盾纠纷机制,加快形成覆盖城乡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更好满足群众多样化法律服务需求。

会议要求,相关镇街和部门要加快推进马兰屯镇板桥小学迁建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合力,做好学校规划方案调整、土地手续协调办理、资金筹措等工作,力争项目早开工、早建设。

会议还就当前疫情防控、社会稳定、经济运行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乙类乙管”的实施方案和第十版防控方案,紧盯重点群体,提升服务水平,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扛牢维稳工作重大责任,确保全区社会和谐稳定。要强化工业运行保障,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动消费复苏,要树牢“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思想,一刻也不放松地抓好经济工作,确保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