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刘晓璐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1-26

11月25日晚,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晓璐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优化设立城市社区居委会、城乡社区基层网格化管理、现代水网建设规划、破损山体生态修复治理、台儿庄“和谐使者”选拔管理等工作。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孙殿镇,区委常委、副区长杜军,副区长杨庸、李涛、李秋菊、李冬光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郑传清列席会议,区公安分局政委颜伟列席相关议题。

会议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不定期开展专题汇报研究,做到纵到底、横到边。要建章立制,严格落实属地监管和行业监管责任,全面开展消防领域隐患治理,聚焦人员密集场所,坚决消除火灾风险隐患。要全面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违章行为,深入做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和森林防火工作,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综合绩效考核,对标对表,查缺补漏,确保各项考核指标不失分。

会议指出,优化设立城市社区居委会是我区加快城镇化发展进程的必然要求,也是实现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现实需要。要强化责任,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快速推进,保证各项工作统筹推进、高效落实。要充分发挥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高效有力地推进网格化管理,精准助力平安台儿庄建设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镇街要通力配合,加快现代水网建设,不断优化水资源配置,加快项目策划论证,精心组织实施,强化要素保障,争取规划项目尽早落地,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为建设“水润台儿庄”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破损山体生态修复治理工作,进一步完善规划,科学制定方案,统筹协调推进,加强协调配合,强化督导调度,采取有力举措,加快推动治理工程,推进工作目标任务落实。

会议要求,要明确分工,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防治监督管理,对于顶风违反规定行为,依法调查处理,减少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排放。

会议强调,要公开、公正、透明做好“和谐使者”评选工作,把“和谐使者”队伍建设纳入全区人才队伍建设整体规划,加强“和谐使者”人才队伍培训,不断提高专业服务能力。要强化对“和谐使者”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宣传,倡导和谐向上正能量。

会议还就当前疫情防控、经济运行、综合考核、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供暖等重点工作作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始终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做好外来人员摸排、交通卡口查验、重点场所管控、防控能力建设等各项工作,切实好把该管住的重点风险管住,该落实的措施落到实处。要抓好经济运行,着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四上”企业培育、项目建设等工作,全面梳理明年的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确保工作有抓手、目标可实现。要高度重视考核工作,抓好指标整改提升。要抓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聚焦重点任务,统筹做好秸秆禁烧、餐饮油烟综合整治、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等工作。要做好冬季供暖保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热源供应充足,让群众温暖过冬。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以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关于促进共同富裕集成化改革的若干措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