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彭照辉到涧头集镇、运河街道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1-14

11月13日下午,区委书记、区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彭照辉到涧头集镇、运河街道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总指挥王立军、区委常委、区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总指挥张瑞刚、张天峰参加,涧头集镇、运河街道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督导组先后到涧头集镇颜庄小区、巨西村、枣庄盛泰嘉恒制衣有限公司、运河街道红星家园小区,实地查看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居家群众生活保障、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工作。

彭照辉指出,全区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要严格执行国家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进一步细化落实返台人员报备、“一扫三查戴口罩”等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巩固成果,防止反弹。要高质高效开展核酸检测,网格员、包村干部和检测机构必须做到快速运行、安全高效,对居住在高风险楼栋、小区的群众,要组织好分批、错时采样,做到第一时间送检、第一时间出结果;对于有弄虚作假行为的,一定严惩不贷、严肃处理、绝不手软。要做好居家隔离群众的生活保障,做好政策解读、情绪疏导,排查了解每户家庭生病就医、物资储备等情况,对孕产妇、独居老人等特殊人群提供精准服务。社区、村庄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工作人员要做好自我防护,注意天气变化,做好防寒保暖。